IMG_0814_Fotor.jpg

嗨~今天要來分享什麼大家看到標題應該已經很清楚了XD

最近有在IG收到一些私訊,所以想說再來統整一下現在的修圖方式!

大概三年前也有分享過一次吧XD 但實在是太久以前了~修圖方式當然還是會有變動!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吧!

在分享修圖教學前先回答我也很常被問到的問題。

Q : 請問如如是都用相機拍照嗎?可以問是哪台相機嗎?

A : 通常我出去玩都是用相機拍照沒錯,相機是男友的型號是Nikon P7800。

我自己以前是拿Canon的但早就壞好多年了XD 

會用手機拍照就是拍食物,但現在也會用相機拍所以不一定。

46.jpg

開始來分享我的修圖步驟,如圖這三個是我最常用到的。應該說前面兩個是一定會用到!

FullSizeRender 15.jpg

就用這一張當範例,但這是修過的照片哦。

因為我手機沒有容量可以更新IOS所以我無法用錄影的方式教學,先跟大家說對不起 (哭)

希望用截圖的方式你們能看懂,需要按的地方我都有用虛線框框起來應該能更好懂一點。

IMG_0774_Fotor5.jpg

首先打開Snapseed

1.jpg

2.jpg

如圖先按開啟把要修的照片匯入進來後,選擇樣式 (這個我忘記框OMG..) 然後點選Pop就可以了

我最喜歡這個樣式,因為我懶得自己去調細節 (被打) 套用過後整體我超喜歡的!但我說不上來為什麼XD

但用這個樣式有時候會臉比較暗或比較深,一樣用這個軟體的工具選局部或是筆刷去調亮你想要的地方。

所以說有時候我調完還是會有需要修局部的地方啦哈哈哈 (我比較龜毛)

用這個存照片我都直接修改覆蓋原圖,電腦有原圖了所以就不佔手機相簿容量XD 也可以另存圖片看個人喜好決定都可以!

儲存到相簿之後再來點開VSCO

IMG_0774_Fotor4.jpg

VSCO是我用最久的修圖軟體可能也習慣了就一直用到現在XD

用這個我不變定律就是會修兩次!第一次一律套用HB2、第二次則是A6!

也會有用到其他的濾鏡但很少,後面會有分享到用其他濾鏡的修圖所以後面再說XD

點開後把剛剛在Snapseed修的圖匯入進來

3.jpg

4.jpg

上面兩張就是我的第一次修圖,基本上只會動到曝光跟色溫

但這張沒有動到色溫是因為照片本身夠藍不需要再調低!

至於調的數據完全是看照片本身的需求跟自己喜好去做調整的!

一樣匯出到相簿後,再把第一次修過的再匯入進來進行第二次修圖

5.jpg

6.jpg

7.jpg

這就是我第二次修圖的步驟,通常第二次A6我濾鏡數值會調到3而已!

因為我想要整體感覺再柔和一些,這個濾鏡有我想要的感覺。

通常第二次會修到的就是曝光、清晰度、飽和度、白平衡。

特別強調一下白平衡我都只調色溫而已哦!

像這張我說過本身照片就夠藍了我會加一點色溫讓整體顏色再舒服溫暖一些。

因為我不喜歡太藍也不喜歡太暖 (什麼鬼) 但喜歡照片是亮一點順眼的哈哈哈 (順眼不是廢話嗎XD)

基本上在IG上看到的照片大致上是這樣來的!

至於我剛剛說有時候整體修完還會想修一些細節的地方時我就會再開Lightroom

IMG_0774_Fotor6.jpg

1.jpg

至於修細節的照片我用別張來代替示範XD 因為上面那張不用再調我已經很喜歡了哈哈哈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差別?是不太明顯哈哈哈~ 但自己覺得只要有哪裡怪怪的不修就是不舒服XD

使用前是用我上面剛剛分享的順序修出來的,使用後就是再來要分享我怎麼使用它!

2.jpg

3.jpg

 

4.jpg

6.jpg

把要的照片匯入後我會先修光線,這數據更沒有一定了!完全是我亂調的XD

之後再點選顏色裡頭右上角有個混合,裡面有基本顏色去讓你調整你照片想要的色彩效果。

例如這張很明顯是要用橘色或黃色去調整,我其實也不太會用!但就都試試看就會知道該調整哪個XD 

如果想要桌子顏色在淡一些可以把飽和度調低,完全就是依照喜好做變化!

我只是想要再讓照片白一些才去做調整的~


FullSizeRender 拷貝.jpg

再來要分享這張照片怎麼合成在一起的,這是我修完的照片。範例的圖色調跟這張不一樣是正常的哦XD

這是用Snapseed完成的

IMG_0774_Fotor5.jpg

9.jpg

10.jpg

首先你必須先想好你的底圖要是哪一張匯入進來後,你可以先套用POP樣式也可以不要這個人喜好可自行省略。

重點是再來的雙重曝光點它後下方有可以+的圖案,把想要的照片匯入進來。

再來自己用手去縮放大小含移動你想要的位置就可以了! 

然後選取+圖案旁邊那個圖,我又忘了框對不起=_=||| 

我自己試用調暗最符合這張照片的效果!可以都試試看~才知道喜歡哪個!

再來必需切換一下美圖秀秀

111.jpg

 

12.jpg

把我的照片左右旋轉一下後再儲存回到Snapseed

13.jpg

一樣的步驟把另一張匯入進來,調整後就可以修改存到相簿。至於濾鏡色調就再自行修改!


IMG_0774_Fotor6.jpg

FullSizeRender 3.jpg

再來要用Lightroom分享上圖是怎麼修出來的!我先申明這個我還不太會所以修得有點粗糙XD

下面範例修出來會跟我照片不一樣也是正常的,因為上面的是我修過無數次才變這樣的哦!

14.jpg

在開啟Lightroom以前我有先到Snapseed套用POP樣式後才用這個修哦!

15.jpg

一樣進到顏色裡面的混合去修 (我框框沒框好別介意XD 我懶得再改了TT)

因為我想要秋天的感覺所以我需要去改變綠色的色相,必須往負的數值去調!如果你往正的數值去調就會更綠!

16.jpg

黃色我也有去調,跟綠色很接近所以我兩個都調去找想要的感覺

然後再到顏色混合裡面再稍微調整一下

17.jpg

顏色混合就如上圖那樣,直接在照片選你想要改的顏色位置,直接點著不放上下移數值也會跟著變!

色相、飽和度、明度看你想混合哪個都可以這樣試試

最後覺得OK了就存到相簿再打開VSCO修圖

IMG_0774_Fotor4.jpg

18.jpg

我前面有說過我也會有用到除了HB2、A6以外的濾鏡時候

就像這張我覺得ACG的濾鏡更適合這張照片的氛圍!

20.jpg

第一次修圖我只修了曝光後就存到相簿了!

接著匯入修過的在進行第二次修圖。所以不是每一次會修到的都一樣!

21.jpg

22.jpg

第二次修圖就一樣用我平常愛用的A6去柔和照片的感覺。

清晰度、飽和度、白平衡修改完後就可以儲存到相簿裡。

像這張照片我把色溫稍微調低,是不想要讓照片顏色的太過頭!

當然不是這樣我就會滿意XD 我會再回到Lightroom去顏色混合裡調更喜歡的感覺

可以看到最後一張我有範例給你們看,再去調又是不一樣的秋冬感!

所以我最後成品也是經過無數次才調出來的XD


IMG_0774_Fotor6.jpgIMG_0774_Fotor5.jpg

再來要分享下面這張怎麼修出來的需要用到上面兩個APP

FullSizeRender.jpg

24.jpg

一樣打開Lightroom去顏色裡面去修改紫色和藍色的效果,調成你喜歡的!

25.jpg

之後再打開Snapseed把剛剛修好的匯入進來,點選工具裡面的修復功能

因為我覺得有那個溝很沒有花海的感覺XD 所以我會點我不要的地方進行修復就會不見了!但這要慢慢點才不會太假XD

覺得OK後就可以儲存了,當然我會再用VSCO套濾鏡,這我就不再多說明因為前面有分享過了><


47.jpg

再來就是分享IG限時動態我會用到的三個APP!!!!

IMG_0298_Fotor2.jpg

先來分享InShot,會分享影片跟照片的用法。

但這個幾乎大家都在用應該不用特別說明XD (你是懶吧!)

26.jpg

27.jpg

把你的要影片匯入進來後我會先把影片上的標籤用掉,但不是每次都會出現啦!

反正是免費的只是按一下叉叉而已不會嫌煩的XD 

28.jpg

限時動態比例是9:16,框起來的就是可以移動畫面的大小!

29.jpg

30.jpg

BG就是可以更改你想要的背景,他有一排可以選一樣會跟主要的影片動!但可以選擇模糊度!

我框起來的相片就是可以放你想要的照片!如下圖

31.jpg

32.jpg

點下面的影片框可以把聲音弄掉,再弄上喜歡的音樂!

33.jpg

照我的框框選後裡面的音樂都可以挑選然後下載就行了唷!

再來一樣是InShot做的,分享一下多張照片怎麼用~

34.jpg

35.jpg

一樣選好照片和比例後,在我框起來的地方點進去選你要的版型

36.jpg37.jpg

再來可以去改你照片的大小去做變化,直接在照片上縮放就可以了!

稍微改一下就會跟你選的版型弄起來不太一樣

背景一樣是我剛剛上面那樣的方法,也可以選下面他有的顏色當背景就行囉!

IMG_0298_Fotor.jpg

再來要分享的這個是最多人問的,可以放多格影片!

38.jpg

把Unfold打開後,會出現要你新增故事的名字

其實可以不用打沒關係看個人喜好XD

39.jpg

再來就是點選+後一樣會有版型樣式讓你選想要的

CS1是免費的,裡面就有蠻多可以選的~

40.jpg

後面三個的樣式就是付費樣式,我自己有買!第一次花錢買XD

我連VSCO用那麼久都沒買樣式了哈哈哈哈

41.jpg

42.jpg

選好你要的樣式就可以放你想放的照片影片,這可以同時放我覺得很棒!

對著照片或影片點兩下就會變成原圖大小,也可照版型填滿或自己縮放喜歡的大小都行!

小提醒影片只能放15秒,我之前試過放超過秒數的影片輸出後還是只有15秒XD 會自動被咖掉後面影片

43.jpg

右下角的框框可以選擇背景顏色,他的顏色就沒有InShot多!但顏色都很可愛!

要儲存的時候可以選擇PAGE單頁就好,你存STORY會把你裡面曾用過的都存起來哦XD

IMG_0703_Fotor3.jpg

最後一個了!來分享把多張照片弄成動圖的感覺~

44.jpg

一樣選好照片匯入後,照片的速度可以調整下面那一條!這個也忘記框起來給你們看..完全粗線條XD

45.jpg

最後選擇影片高清晰畫質輸出!

因為用GIF他又會叫你下載他們別的APP好像要花錢太麻煩了!

這個輸出影片好像也會有APP標籤,好像也要花錢用掉的樣子我有點忘了><

輸出成影片檔就OK囉~

IMG_0298_Fotor.jpgIMG_0703_Fotor3.jpg

最後把做好的動畫加上Unfold 另一種限時動態就完成囉!

以上就是這些我會用到的APP希望能幫助到有疑問的朋友~

話說前陣子在打這篇文章時手機還沒壞,但容量不夠所以一直無法更新用螢幕錄製的功能 (哭)

結果在現在打完這篇手機壞了也換新的了傻眼XD 所以有想看影片操作版的可以跟我說我再找時間錄分享到IG

大概就是這樣啦~下次見掰掰

.

.

.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唷

 

 

arrow
arrow

    如如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